缉熙呀缉熙

零距离(秦驰👫冯潇)

今天早上起来捯饬了两篇,这是第二篇,不过感觉越写越别扭,秦驰的直男癌被我写没了😔



开锁进门,秦驰把单据和食品放在餐桌上,然后对冯潇说,你先去洗澡,我给你熬点粥,说完便径直去了厨房。

冯潇想要阻止他,但是没心情就由着他去折腾了。


冯潇在浴室里望着镜中的自己,脑海里又浮现出邱老师倒在自己面前的情形,眼角不由自主的红了。


跟邱老师共事的这些年的画面在大脑里一帧一帧地放映,她和邱老师亦师亦友,工作上配合默契,生活中,作为长辈也时常关心冯潇,这么好的一个人,怎么就突然没了?冯潇索性蹲在浴室里抽噎,伤心充斥着整个胸腔。



秦驰熬好粥,去看看冯潇弄好了没,但是主卧卫生间没什么动静,秦驰上前敲了敲门:“潇潇,你好了没?粥熬好了。”


浴室里没有回应,秦驰担心冯潇出事,立马扭转浴室门进去。见冯潇没有晕过去,松了口气。他扶起冯潇,见她眼睛肿红,满眼心疼,他知道她在想邱冬阳的事。


秦驰拥着冯潇,轻轻地拍着她的后背,安慰道:“别想了,啊~谁也没想到会把邱冬阳搭进去。”


冯潇靠在他的肩膀上,使劲摇头,哽咽着说;“不是的,不是的,是我的错,我不该这么犟,不该独自一人带着两百万回总队,我要是没被绑架,就没有后面的事儿了。”


秦驰听闻,心里也懊悔自己挂掉冯潇的两通电话,他继续安慰着:“别想这么多了,谁都没有想到事情接下来会怎么走,邱处长虽然遭遇不测,但活着的人应该冷静下来,尽快找出真凶,给死去的人一个交代。”


冯潇被他这语气给逗笑了,轻捶他的胸膛:“你安慰人的语气可真够官方的,我可不是你的下属。放心吧,我自己能调整好,就是转不过弯儿来。”


秦驰看到冯潇好一点儿了,取下旁边的洗脸帕,打湿了水,拧干以后递给冯潇:“擦擦脸,哭得跟个大花猫似的,洗完了就出来,粥已经熬好了,喝完再洗澡吧。”




冯潇走出卧室,看到秦驰在忙前忙后的准备着,感觉很恍惚。

结婚的那几年,秦驰一直在忙着工作,回家要么躺着睡觉,要么就是拿来换洗的衣服就走,好像从来没有主动下过厨,冯潇曾经一度认为秦驰娶她回家是取回了一个免费的保姆。

公公也多次给秦驰提意见让他多回家关心关心自己,奈何秦驰听不进去,本来两人的关系就不好,由此也更加恶化。

秦驰他爸也找冯潇谈过,让她不要这么惯着秦驰,不然以后会出事,结果真的出事了,两人离婚了。

或许,婚姻真的是需要相互包容吧,一方一味地纵容,真的会出现很多问题,就像她跟秦驰一样。



秦驰从厨房出来看着冯潇站在那里一直不动:“愣着干什么呀,快坐下来喝粥,医生说你现在需要补充糖分,我就给你熬的八宝粥。”


冯潇拉出椅子,盯着这碗八宝粥以及旁边的爽口咸菜,顿时觉得特别委屈,自己辛辛苦苦经营的小家却因为两人的骄傲而搞得支离破碎,想到这,眼圈又不自主的红了,冯潇平时也没这么容易哭,今晚也不知道怎么了。


秦驰连忙抽了张纸递给冯潇:“怎么又哭了?刚刚不是想明白了吗?”


冯潇接过纸巾,看着坐在对面的秦驰:“秦驰,有些事情不是一下子就能想明白的,你不懂。你先吃吧,我不饿。”


秦驰没有接住冯潇的话,他担心自己等下说错了话,又惹得她想起邱冬阳,索性低头喝粥,但是他不知道的是冯潇现在想的根本就不是工作上的问题。


过了一会儿,冯潇看着秦驰喝粥喝的这么香,也拿起匙舀了一勺。秦驰看着冯潇喝了一口,满心期待的问她:“怎么样?”


冯潇点了点头:“还不错。”


秦驰夹了一筷子的咸菜放到她的碗里:“再配点儿咸菜,味道更好。”冯潇努了努嘴,没有反对。


人在心情不好的时候吃点甜的果然能让情绪变得好一点,冯潇算是慢慢平静下来了,她抬头看着秦驰,眼神里充满疑虑。


秦驰察觉到了,开口问她:“怎么了?我脸上有东西吗?”自己还用手去摸了一下他的脸。


冯潇嗤笑一声:“哎秦驰,你这算是借花献佛吗?借我的食材,用我的厨房,那不相当于我自己吃自己的吗?”


秦驰愣了一下,没有反应过来,被冯潇的话给气笑了:“人力不算在里面吗?你吃的这碗粥是它自己煮出来得吗?”他接着说,“能开玩笑了,看来情绪恢复得不错。赶快吃,吃完我去涮碗,你休息一下赶紧洗澡睡觉,太晚了,明天还要去支队做笔录。”


冯潇简短地回答:“嗯。”便继续喝粥。


秦驰收拾完出来,见冯潇我在沙发上发呆,以为她又在想邱冬阳的事情,忍不住开口:“潇潇,要不你去我那边呆几天吧,”秦驰说完自己都惊住了,更何况是冯潇,秦驰尴尬地解释道:“我觉得你最近需要换个环境。”


冯潇着实吓了一跳:“去你那边住?睡哪?陈蕊还在那,不方便。再说了我一个人能行,你也赶快回去吧,明早还要上班,车钥匙记得带上,我去洗澡了。”说完起身回卧室。


秦驰看着冯潇的背影,真的想抽自己,不知道自己干嘛提陈蕊,但是刚刚明明是冯潇自己提的啊。

无解。



冯潇洗完澡出来,看见秦驰在客厅打电话,走上前去。秦驰听到声响,转过身来,对着电话那头说;“那就先这样,我这边有点儿事。”随即挂掉电话,对着冯潇说:“收拾完赶紧睡吧,我等你睡着再走。”


冯潇无语道:“秦驰,你是怕我想不开吧?我有这么不理智吗?”


秦驰无言以对,推着冯潇进了卧室:“你就别管我了,你先去睡,我保证不打扰你。”



冯潇被秦驰捻上了床,秦驰替冯潇盖好被子,嘴里念叨着:“好好休息。”


冯潇望着眼前的这个人,越发读不懂他,两人四目交汇,她说出自己心中的不解:“秦驰,你这样我有点不习惯。”


秦驰停顿了一下:“没有什么不习惯的,赶紧睡觉。”


想了一会儿,冯潇挪了挪身子,留了一半空位出来,说,“那你要不要今晚睡在这里?”


说完冯潇恨不得把自己舌头咬断,这算什么事儿啊,哪有离婚还住在一起的?自己就这样没经过大脑脱口而出,弄得两人尴尬。她急忙解释;“我不是那个意思,我是觉得你非要等我睡着再走,但是我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睡着,你今天也累了,就……”冯潇不想再说下去了,越描越黑,于是将脑袋埋在被子里,避免跟秦驰对视。


“好。”秦驰看着被窝里的冯潇回答道。


冯潇以为听错了:“什么?”


秦驰转身打开衣柜,找自己的衣服。两人离婚才一年,再加上秦驰一直忙,很多东西都没有拿走,所以衣柜里肯定有他的衣服,“我的睡衣你放哪了?”


冯潇还在震惊当中,没回过神:“啊?噢,在最右边的柜子里。”


秦驰找到自己的睡衣,拿着换洗衣物去了浴室。因为工作的原因,秦驰洗澡很快就出来了。即便是已经在一起有几年,但毕竟已经离婚一年多了,两人都感觉有点尴尬,秦驰也很意外自己会毫不犹豫的答应,冯潇心想今晚是真的睡不着了。


躺在床上,两人都沉默了许久,却又不约而同地开口,

“你…”

“你…”

秦驰回应道:“你想说什么?”


冯潇一直犹豫要不要问,但还是开了口:“你今晚在这儿,那陈蕊怎么办?”


秦驰没想到冯潇会问到陈蕊,但也如实回答;“她有钥匙。”


两人又是一阵沉默,冯潇望着天花板,又看了一眼旁边的秦驰:“你说,我们这算什么呀?明明都离婚了,还睡在一起。”


秦驰捕捉到冯潇话里的语气,疑惑里也带有一丝委屈,不知怎么地,他不由自主地将冯潇揽在怀里,轻轻地拍着她,细声地说:“别想太多了,潇潇,赶紧睡。”


冯潇刚有的一丝感动瞬间消失:“秦驰,你又回避。”


秦驰叹了一口气:“我没有回避,潇潇。以前的事我真的记不住了,我不知道我们为什么会离婚,问题出在哪里,所以我没法回答这个问题。”


冯潇的固执的劲儿又上来了:“如果有一天你记起来了呢?你会去思考这个问题吗?”


秦驰低头看着怀里的这个女人,迟疑了一会儿,但还是说;“好,等我记起来了,我一定好好思考这个问题。现在真的不早了,赶紧睡吧。”


冯潇往秦驰的怀里拱了拱,也抱住了秦驰;“你知道吗秦驰?我们已经好久没有这么心平气和的说过话了,等你想起来了你就知道了,答应我,记忆恢复了,一定要好好思考这个问题。”


秦驰调整了一下姿势,让冯潇睡得舒服一些:“好,我答应你。快睡吧。”


冯潇满意地点了点头,调整好呼吸,准备入睡。


听着冯潇平稳的呼吸,秦驰顿时觉得心安,他似乎也好久没有睡过安稳觉了。



我终于把那天闪现的一点灵感用直白得不能再直白得话写完了。我已经好久没有写过文章了,所以有些语句经不起推敲,希望大家能够海涵。


今天我去视频里找资料的时候,也得到一点灵感,接下来我可能会尝试视频剪辑,我也没试过唉,被逼产粮,哈哈。


如果大家有什么意见都可以给我说,一起进步啊


视频剪辑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出来,考研国家线快要出来了,再不复习我就真的死翘翘了。


谢谢大家!我们江湖再见!

祝好!


评论(9)

热度(8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