缉熙呀缉熙

再靠近一点点 (秦驰👫冯潇)

我又来了,在拜读了各位太太们的同人文,我发现我写得好直白啊。看来得多看书了。


秦驰在医院下了车,径直走向冯潇的病房。走进去就看见冯潇在床上安静的睡着,队里派过去的小刘察觉到有人过来,转过身看到是秦驰,立即站起来跟他打招呼:“秦队。”秦驰点了点头,然后向她招手去病房外边讲话。


等到女警员出来,秦驰轻轻关上门:“她现在怎么样了?”


女警员了然:“哦,在来医院的路上嫂子就晕过去了,医生说应该是这两天没进食的原因,有点低血糖,已经给她注射了葡萄糖,现在睡过去了。”


秦驰的眉角渐渐舒展:“那她额头上的伤?”


女警员接着回答:“没事儿,那个已经处理了。但是可能因为两车相撞,医生说有轻微脑震荡,卧床休息几天就好了。”


这时,有一个护士走了过来,“哪位是冯潇的家属?”


秦驰转过身去没有一丝犹豫地说:“我是,怎么了?”


护士扬了扬手中的单据:“这是冯潇的收费单据,请尽快去完善缴费。”


秦驰接过单子,翻了翻,然后拍了拍小刘的手臂:“小刘,辛苦你了,你回去吧,我在这里就行,队里有什么事情就给我打电话。”


小刘点了点头:“那行,秦队我就先回去了。”


秦驰也去交费处去排队缴费。返回病房前,还是觉得不放心于是前去值班医生的办公室询问冯潇的情况,回来时,从门上的透明玻璃看过去发现她还没醒,因此轻轻的扭转把手进去,尽量不发出声响。他把单据以及去超市买的吃的整理好放在柜子上才坐下来。


天色已经黑下来了。空荡的病房因为另一张床没有病人显得更为寂寞。


秦驰静静地看着冯潇,他已经好久没有这么看着她了。以前的种种他的记忆不是很清晰,但是七一四案件后,他记得他俩碰在一起大多数时候也都在争吵,因为案件,因为陈蕊,很少能够心平气和的说一句话。秦驰嗤笑一声,无奈的摇摇头,心想这女人生气总是来得莫名其妙,但是就他着直男性格怎么也想不到冯潇是因为在乎才生气。


秦驰怎么也想不起来两人为什么会离婚,冯潇告诉他是因为两人都觉得走不下去了,但是他认为自己的原因占大多数,一个人包容心再大也有装满的时候,看来以前没少让她操心过。


秦驰替她捻了捻被子,或许是因为动静有点大,冯潇醒了。


秦驰察觉到动静,“醒啦?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我去叫医生。”


冯潇反应了一会儿,转头看到窗外已经黑了,遂问秦驰:“几点了?”


秦驰看了看表:“才8点多,还早,你再多睡会儿。”


冯潇摇摇头,想要起身,但感觉头重脚轻,于是揉了揉太阳穴,迫使自己清醒一点。


秦驰见状,连忙上前扶住她:“你要不就再睡会吧,明天再出院。”


冯潇嘶哑地说:“不用,我自己的身体我知道。”


“那你喝牛奶,刚刚温好的,这里有面包,你吃点,你现在需要补充糖分。”秦驰把牛奶跟面包递到冯潇面前。


冯潇接过牛奶跟面包,看着放在柜子上的饭盒,里面的水还冒着热气:“你在哪里拿的这个饭盒?”


秦驰摸了摸后脑勺:“跟食堂的阿姨借的。”


冯潇抿了抿嘴唇,撕开一个小面包,吃了一口,再去喝牛奶。秦驰沉默的看着冯潇吃东西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在他的记忆中,一直都是冯潇在他耳旁说个不停,现在她沉默了,感觉周围的空气都停滞了,他猜测她在想邱冬阳的事。的确,邱冬阳的死亡完全是个意外,谁都没法保证在枪战过程中能够百分百全身而退,七一四案件就是个典型例子。


秦驰试图转移她的视线:“刚刚胡一彪给我打电话,姜淮死了。”


冯潇听着一个陌生的名字,疑惑的看着他,他继续说着:“就是绑架你的人,也是七一四案子最后补枪的那个人。”


冯潇继续吃着手里的面包:“也是打死邱老师的人吧。”


秦驰噎住了,还是提到了邱冬阳,貌似这是个回避不了的问题:“嗯。”他想换个话题,但是不知道从哪里说起,反而是冯潇结束了这个问题,她把包装纸和牛奶盒放入垃圾桶里,掀开被子准备下床:“走吧,回去了,这里待着不方便。”秦驰没有再说什么,拿起搭在椅子上的外套替冯潇穿上;“别着凉了。”


秦驰跟值班医生打过招呼,问了一些回家注意的细节,就带着冯潇离开了医院。



我现在能完完全全理解到"书到用时方恨少"这句话。

有什么缺点也请各位看官多多指教。我会再接再厉哒!

祝好。

评论(16)

热度(5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